2017年4月24日 星期一

2017台灣文博會參觀人潮踴躍 「Ayoi阿優依原住民族文創館」商品設計精湛

2017台灣文博會參觀人潮踴躍
「Ayoi阿優依原住民族文創館」商品設計精湛 

本報新聞中心/報導
  原住民族委員會今(106)年首度參加臺灣文博會,從19日至23日一連5天於松山文創園區一號倉庫策辦「Ayoi阿優依原住民族文創館」。原民會夷將‧拔路兒主任委員Icyang‧Parod於22日上午親臨「Ayoi阿優依原住民族文創館」,與館內來自台灣各地17家精湛的原住民族文創品牌業者,一同分享原住民族美學、工藝與文化底蘊的設計商品,也與可愛迷萌吉祥物「部落小鷹(貓頭鷹)」合影。
  夷將Icyang主委表示,今(106)年原民會遴選參與「台灣文博會」文創品牌,都是原民會歷年輔導的優質業者,每個人的商品皆融合原住民族傳統工藝與現代設計,展館內結合傳統織布、漂流木傢俱、工藝燈飾、服飾等不同設計商品,希望可以讓每個來到展館的民眾,感受到「回家」的感覺,因為每一件商品都是透過原住民族職人的手心溫度與文化母體的珍貴,為生活中的角落帶來不一樣的五感體驗!
  原民會進一步表示,「阿優依Ayoi」是雅美(達悟)族語中表達「歡迎」、「感謝」的問候語,將台灣迷人的原民色彩,與時尚的部落生活美學,從原住民族文創中啟發截然不同的生活想像,誠摯地歡迎國內外朋友除了到「Ayoi阿優依原住民族文創館」參觀選購外,也可以親自走到部落,感受不一樣的人文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