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9日 星期一

曾記董椿霳榮獲「金峰獎 傑出企業創業楷模獎」

曾記董椿霳榮獲「金峰獎 傑出企業創業楷模獎」


曾記品牌緣自愛與感恩 產品堅持讓客人吃的安心放心

 記者張麗英/報導

 花蓮曾記麻糬創辦人暨後山電台董事長董椿霳榮獲「金峰獎 傑出企業創業楷模獎」,能夠在四百多家企業單位參加評選,最後僅有八十多位傑出企業經理人得獎,實屬不易,董椿霳歡喜從頒獎人副總統吳敦義手中接過來,深感欣慰,也感謝工作伙伴們,大家的努力創造品牌打出業績,也是根留台灣最佳展現。



曾記品牌緣自愛與感恩

  董椿霳表示,「曾記麻糬」的品牌出現,全是感念一段愛與感恩的故事。

  挑起這擔子完全是因為家庭生計的壓力。

  話說10餘年前,董椿霳白天是個大理石工、晚上作鐵工,但微薄的2萬多元薪資並無法養活一家6口人。妻子曾惠娟遂將從小幫忙父親製作麻糬所習得之技巧,在市場以流動方式販售手工麻糬,來貼補家用。曾惠娟看著丈夫董椿霳做鐵工爬上爬下很危險的工作,工作也不很穩定,愛夫心切便興起了要拉丈夫一起來做麻糬的念頭。其實,要拋頭露臉上街頭、市場去賣手工麻糬,董椿霳「拉不下這個臉」;但為了家庭、為了妻子已「大腹便便」,身為丈夫的必須挑起家庭生計的壓力。那時民國81年,他才26歲。剛開始每天都只睡4個小時、凌晨2點就得起床做麻糬,無論颳風下雨還是颱風天他都得推車到市場叫賣,努力的學習做麻糬的手藝、也經常向妻子請教其中的要訣,然後再回來改進技術,並取名『曾記』乃是為了感念岳父的手藝傳承,而將功勞全部歸妻子與丈人。



堅持讓客人吃的安心放心

  董椿霳說,為了讓客人吃的安心放心,「曾記」要求員工洗手、戴上手套包麻糬及公開透明的製作區,全面戴上白色口罩與白色工作帽以維持食品衛生。

  董椿霳很開心「曾記麻糬」可以榮獲「金峰獎 傑出企業創業楷模獎」。讓很多人了解「曾記麻糬」的創業故事,也讓顧客多了解曾記用心服務的心。

  為了因應市場瞬息萬變的需求,董椿霳也一直在求新求變的更新進步、提升企業整體品質,並特別在公司內設立烘培班,讓員工參與職業訓練及考證照,藉此培養基礎知識和人才培訓,也不斷研究開發創新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