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31日 星期三

東海岸部落特色都在新太平洋找味市集

東海岸部落特色都在新太平洋找味市集

記者陳品雯/報導
  齊聚東海岸部落在地的人文、工藝、飲食與創意,28日與29日在花蓮靜浦部落新太平洋1號店舉辦的新太平洋找味市集,有東華大學原住民民族學院的阿美族學生會帶來傳統歌謠、部落媽媽阿姨的熱情歌舞,以及部落歌手哈旺助陣,首日靜浦部落Cawi‘特製的限定粽過午即銷售一空,創造出破百顆的銷售佳績,活動現場的特色歌舞,更吸引國外遊客駐足,一同共襄盛舉,無論是來往旅人或是在地朋友,皆能同歡同樂,一起走入部落生活。
  由靜浦部落Cawi‘以及座落長虹橋畔的新太平洋1號店一同策畫籌辦,邀請來自豐濱部落、新社部落、靜浦部落、台東長濱與都歷部落、都蘭部落、甚至阿里山的鄒族烤肉,帶來香味四溢的月桃粽、紅藜粽、阿里鳳鳳、現烤飛魚,窯烤麵包,以及手工皮雕工藝、部落青年獨特創意的檳榔葉鞘文創商品,引起旅人關注在地藝術與創作,另外,也有手工製作的漂流木器具、編織飾品、包包,和二手書、二手衣特賣。
  靜浦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何俊雄表示,新太平洋找味市集集結了在地特色,部落工作人員更是用心籌辦,特別設計出專屬市集的棚架與攤位布置,由部落手工製作、組裝,為新太平洋找味市集增添特色,不僅如此,部落也用心投入研發,婦女們將出海口的特產,包入粽子、水餃,製作成獨一無二的滋味,不斷的推陳出新,也想讓大家認識部落的不同風貌。部落媽媽也表示,透過市集分享自家製作的食物,看大家吃的津津有味,自己也非常開心。
  兩天活動都從早上11:00開始,至下午17:00,過程中雖然天氣不穩偶爾飄下微雨,但部落熱情依舊,在部落媽媽的歌舞中,大家感染熱情、歡樂的氣氛,在裊裊炊煙中,品嘗到手工現做出爐的風味粽,好吃、好買、更加有趣好玩,部落青年的熱情表演,更讓太陽露臉,現場人潮齊聚,1號店也透過網路直播部落歌舞的精采表演,不少未能前來參與或無暇返鄉的遊子、旅客,更表示懷念家鄉滋味、想要一同參與現場熱鬧的活動。
  新太平洋找味市集接下來在8月、10月與12月各有三場活動,將會有更豐富、精彩的攤位內容,也將邀請到榮獲金曲獎的表演嘉賓阿努、以莉高露,還有部落在地的歌謠傳唱,讓大家在美妙歌舞中,徜徉東海岸美景、認識部落特色,帶走最有人情味的紀念品,活動詳情將持續在官網與臉書上透露,敬請密切關注!不要錯過!
  活動詳情可上新太平洋1號店網站及臉書粉絲頁:
  http://newpacific1.weebly.com/
  https://www.facebook.com/newpacific1/

圖:靜浦部落歌手哈旺表演。














圖:東華大學阿美族學生會的歌舞表演。












圖:新社部落的阿里鳳鳳與現烤飛魚。














圖:百合工作室皮雕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