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日 星期二

日本与那國町小學生拜訪花蓮市

日本与那國町小學生拜訪花蓮市

  記者張麗英/報導
  日本與那國小學校與久部良小學校六年級學生,在該町教育課長東濱一郎的帶領下,抵達花蓮進行為期三天的畢業旅行,26日上午前往拜訪市公所,由秘書周桂霙接待,我方除致上歡迎之意外,更希望透過教育、經貿等多方交流,增加台、日雙方人民情誼與實質關係,田市長也藉機會宣傳原住民工藝品,致贈伴手禮給日方友人,增加原藝商品曝光機會。
  日本與那國町跟花蓮市距離僅一百多公里,兩地人民交往頻繁,對於與那國町的學生而言,造訪台灣不僅是傳統,更是拓展國際視野的好機會。
  日方與那國小學校與久部良小學校兩校六年級學生在與那國町教育課長東濱一郎的帶領下,一行18位,抵達花蓮市,展開一連三天的教育參訪之旅。他們飛抵花蓮後,直接前往花蓮市公所,市公所秘書周桂霙代表市長田智宣熱誠歡迎這群嬌客,花與雙方締結姊妹市超過半甲子,雙方就經貿、農業、醫療、衛生、教育、交通等多方面,進行面對面交流,盼望雙方透過「地利之便」,拓展合作領域,增加民間交流機會,讓台、日雙方民眾互蒙其利。
  周桂霙表示,花蓮市身為東台灣領航城市,與日本與那國町隔海相望,兩個城市的直線距離僅一百多公里,相當於花蓮到台北的距離,雙方於廿多年前就締結姊妹市,並透過民間團體、教育互訪、航運、海運等管道,已有許多交流經驗,尤其兩個城市都屬於「黑潮生活經濟圈」,透過海、空交通,達到經濟、農業、漁業、觀光、醫療等領域,更全面、更實質的交流空間。

圖:日本與那國小學校與久部良小學校六年級學生到花蓮畢業旅行,一行人拜訪市公所,由秘書周桂霙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