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6日 星期二

市長關懷主權里火災戶並玫贈慰問金

市長關懷主權里火災戶並致贈慰問金


 記者張麗英/報導

  15日上午,主權里一處民宅發生火災,花蓮市長田智宣立即責成社會課啟動關懷慰問機制,當天下午,田市長前往受災民眾家中致贈慰問金。由於朱太太一人獨自撫養兩個還在念書的孩子,一家只靠政府低收入戶補助一萬三千多元,這些金額還要扣掉房屋租金,生活已經陷入困境,田智宣呼籲社會善心人士協助朱太太度過難關。

  真是屋漏偏逢連夜雨。家住主權里的朱太太,一人要獨自撫養兩名還在就學中的孩子,她又因身體狀況不佳,無穩定工作,目前一整個家的收入,只有政府每個月的低收入戶補助一萬多元,生活已經相當艱苦,15日上午家中又突發火災,讓她們一家相當驚惶,所幸火勢迅速撲滅、無人傷亡。

  市公所得知消息後,立刻啟動慰問機制,市長田智宣在社會課長劉進成與主權里長潘素裝的陪同下,前往致贈馬上關懷與急難救助金,同時轉贈熱心民眾捐贈的兩千元慈愛基金,同時致贈睡袋、米、油等生活物資,並且要她放寬心,照顧好自己與兩個孩子。

  田市長關心朱太太一家的生活狀況,要求社會課持續關懷,他也呼籲社會善心民眾如有意願幫助朱太太一家,可聯繫花蓮市公所社會課8322141#121王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