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0日 星期日

花蓮市里長許願神 獲芳草人物殊榮


花蓮市里長許願神 獲芳草人物殊榮
 記者張麗英/報導
  花蓮市主安里長許願神,熱心公益關懷鄰里,因此日前榮獲省政府頒發芳草人物殊榮。許願神表示,希望自己能如其名,作為里民的「許願神」,希望能努力完成里民的需求,並讓主安里的里民享有一個美麗的家園。
  擔任花蓮市主安里長的「許願神」,平時除協助市公所各項政令宣導及分送通知單,關懷社區弱勢及長者等工作,以做好里長的角色外,主動熱心服務的他,更是每天騎著腳踏車,載著清掃用具穿梭里內各大小街道,隨時掃地、撿垃圾,以維護里內的整潔。
  此外,晚上還會跟在垃圾車的後方,隨時幫忙老弱婦孺傾倒垃圾,清潔隊員看到如此熱心的里長不但讚不絕口,里民對他服務的熱忱更是肯定。除了熱心做好里內清潔工作外,許願神還會前往福氣站幫里民做腳底按摩,或是表演魔術逗長輩們開心。而一向注重環保議題的他,還不忘提醒大家不要亂扔菸蒂、焚燒紙錢或垃圾,希望大家可以同心做好環保工作以能愛護地球環境。
  許願神不僅做好每一份里內服務工作,每逢假日,他還會長途跋涉到台北市鬧區,穿著原住民服飾,用宏亮的嗓音在大街上唱起歌來,希望能吸引路人的注意,同時大聲呼籲民眾關懷弱勢,在自己的能力許可下,多多捐款幫助弱勢的孤兒。此外,多才多藝的他,還會在街頭上變魔術、扮小丑、唱歌劇,希望帶給路人更多的歡樂。
  在主安里里民的印象中,里長「許願神」,臉上時時掛著笑容,每次總是用最熱情的心和大家打招呼,因此,里民們對於這位笑容可掬又熱心公益的里長,大多豎起大拇指給予肯定。

圖:花蓮市長田智宣與榮獲省政府頒發芳草人物殊榮的主安里長許願神(左)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