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3日 星期四

一杯乾淨水 讓兒童生命不再乾涸 華大實小響應台灣世界展望會水資源行動

一杯乾淨水 讓兒童生命不再乾涸
華大實小響應台灣世界展望會水資源行動

記者陳品雯/報導
  為使兒童不再因缺水或不乾淨水失去生命、教育等機會,台灣世界展望會積極於全球執行水資源計畫,改善貧困社區的用水與衛生環境,幫助兒童從一杯乾淨水開始,邁向健康、教育的全面發展。今年,台灣世界展望會以「一杯乾淨水,讓孩子生命不再乾涸」為主題,於3月22日「世界水資源日」前夕發起水資源行動,呼籲全台民眾共同響應,支持世界展望會在各國進行的水資源計畫,幫助貧童獲得乾淨飲水,讓生命不再乾涸。展望會更舉辦「萬名小學童‧創造水奇蹟」活動,以兒童幫助兒童的概念,號召全台小學生發揮力量,為世界上每天1,400名因不潔飲水而離世的兒童發聲。

花蓮小學愛心不落人後 華大實小率先響應
  花蓮市國立東華大學附設實驗小學響應展望會水資源行動並舉辦「萬名小學童‧創造水奇蹟」活動。陳貞芳校長表示:「學生們都非常喜愛飛機造型的保特瓶存錢筒,把資源回收品以創意包裝,讓點滴累積的愛心零錢可以飛到國外幫助需要幫助的國家,對學生的生命教育與環境教育都是有助益且印象深刻的。」杜美芬老師說,看到展望會透過興建水井、水塔等設備,提供廁所、洗手台等衛生設施幫助落後國家的水資源計畫,讓原本為了取水而無法上學的孩子有受教育的機會,也改善了因為飲用不潔淨的水而生病死亡的情況,而且透過展望會的分享,也讓學生們深感自身是幸福的。吳美鈺老師則說,「我很喜歡這次透過這次飛機保特瓶存錢筒的方式發起的募款活動,對學生來說是相當有趣且具有教育意義的,學生們都願意用省下的飲料錢幫助他人飲用乾淨的水,飛機造型意指『把這份愛心送到非洲』,是一個非常具體且有創意的想法。」。

滿懷夢想的小學生 幫助非洲小朋友實現夢想
  華大實小四年愛班陳芃庭說:「我的夢想是當老師,但看到非洲小朋友常為了取水要走很遠的路而無法上學,我雖然覺得難過,但很開心我能為他們盡一點點心力,讓他們和我們一樣可以上學,並且實現夢想。」同班的吳一君說,透過展望會的水資源行動分享,使我明白我是非常幸福的,因為許多落後國家的小朋友要取得一杯乾淨的飲用水是相當困難的,我希望透過我和我家人的一點點付出能讓非洲的孩子有乾淨的水可以喝。伍瑞希則分享:「我知道展望會正在幫助許多和我同年紀的小朋友,我也希望我能為他們盡一點心力,希望他們和我們一樣都能健康長大,不要生病。」
  台灣世界展望會東區辦事處主任蕭文榮表示, 2017年,台灣世界展望會在亞洲、非洲和拉丁美洲缺乏乾淨水源的貧困社區進行水資源方案,透過鑿井、建造水塔提供乾淨水源,並建立廁所、洗手台等衛生設施,也在學校及社區倡導正確的衛生教育觀念,幫助兒童與居民不再受缺乏乾淨水所苦。邀請花蓮縣小學與全台國小一起參與「萬名小學童,創造水奇蹟」活動;並呼籲花蓮民眾一同投入水資源行動,加入資助兒童計畫,透過每月捐款700元長期幫助孩子與社區獲得轉變與發展;或捐款支持水資源計畫,投入世界展望會在全球進行的水資源暨衛生工作,爲兒童帶來生命中的希望泉源!愛心專線:03-823-6868。

圖:東華大學附設實驗小學校長陳貞芳與中高年級學生拿著飛機保特瓶存錢筒,響應台灣世界展望會於全球執行的水資源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