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1日 星期二

花創協會魏嘉彥推動台日文化經貿交流

花創協會魏嘉彥推動台日文化經貿交流

記者梁偉駿/報導
  3月15日社團法人花蓮縣創造服務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魏嘉彥率領花蓮青年一行人前往日本關西台商協會拜訪,為促進台日友好關係,並對未來雙方文化經貿交流埋下伏筆,此行關西台商協會會長王明裕也親自接待,台日雙方相談甚歡並交換許多寶貴的意見。
  日本關西台商協會王會長來自台灣高雄,旅日經商長達三十多年,從事大型卡車、各種建設機械及零件的販賣以及進出口。大約十五年前,在前會長謝美香邀約下加入關西台商會,這也是他第一個參加的僑團活動。他認為,關西台商會會員間互動良好,有困難時就會互相扶持。台灣人最大的優點就是熱情,印象最深刻的是,台灣八八水災、日本東北大地震等重大災害時,幾次發動募款均獲得會員熱烈響應,充份展現台商對社會公益不落人後的一面。
王會長表示,自己對名聲、地位其實看得很輕,認為商人不應只重利益追求。有幸出任會長,希望盡全力配合駐大阪辦事處,在國人發生急難時,給予支援;在國民外交上,協助政府發揮台商精神。值得一提的是,王會長對花蓮也有很深的淵源,曾經捐病床給門諾基金會且和花蓮松園別館負責人也是舊識。王會長表示,未來花蓮人來到日本,他都願意提供協助,特別是在日本工作上遇到的難題,因為他知道來日本工作性質和觀光旅遊、求學是截然不同的生活壓力。
  花創協會魏嘉彥理事長表示,樂觀其成台日交流活動能圓滿,此次行程也感受到王會長為人熱心,雙方締結下的種子相信不久的將來就會慢慢萌芽,必能帶領花蓮青年邁向新境界。

圖:花蓮縣創造服務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魏嘉彥(右四)率團拜訪日本關西台商協會,關西台商協會會長王明裕(左四)親自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