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1日 星期六

台灣兒童合唱團萬榮團隊錄製主題曲《呵護》 邀請社會大眾重視孩子受保護的心聲 終止兒童受暴

台灣兒童合唱團萬榮團隊錄製主題曲《呵護》
邀請社會大眾重視孩子受保護的心聲 終止兒童受暴

記者陳品雯/報導
  即將於3月份開跑的台灣世界展望會「終止兒童受暴 你我挺身做到」倡導行動,於2月9日錄製行動主題曲《呵護》,由台灣兒童合唱團來自花蓮的萬榮團隊以及新竹的錦屏團隊,以乾淨、純粹的歌聲獻唱。《呵護》的詞曲創作人,天韻合唱團的資深作詞人葉薇心老師及團員溫克強老師,也至現場為孩子們加油打氣,並分享創作主題曲時的感動,盼望喚起更多台灣民眾一同關懷國內外遭受暴力對待的弱勢兒童,響應本會「終止兒童受暴 你我挺身做到」倡導行動,讓弱勢兒童受傷的心,得到更多的支持與安慰。

終止兒童受暴 以歌曲傳遞勇敢的力量
  根據2016年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的資料指出,全球每年有超過10億的兒童受到身心靈各種不同形式暴力的影響。為了保護兒童免於暴力的危害,聯合國於2017年發起為期4年(2017~2020)的倡導行動,與包括世界展望會在內的6個大型國際兒童關懷機構合作,透過實際服務方案及針對家庭、社區、國家的倡導行動,盼望終止兒童不再受到各種暴力的對待。台灣世界展望會亦將於3月起展開一系列「終止兒童受暴 你我挺身做到」倡導行動,邀請全台民眾重視國內外兒童的受暴問題,並且接軌國際視野,以捐款或其他實際行動支持受暴兒童權益。
  為讓世界重視孩子的聲音,及幫助受暴孩子發聲!台灣兒童合唱團萬榮團隊及錦屏團隊特別進錄音室錄製行動主題曲《呵護》,盼望社會大眾受到這首歌曲的感動,願意挺身而出,以呵護的心腸去關切聆聽受暴孩子的心聲,進而用愛來疼惜這些受傷的稚嫩生命,幫助他們找回對生命的希望。

花蓮萬榮團隊22位兒童進錄音室錄製主題曲《呵護》
  剛結束四天三夜的「台灣兒童合唱團『呵護』冬季音樂培訓營」的萬榮團隊,是由就讀萬榮國小三年級~六年級,共22位孩子所組成,這群就讀小三~小六的孩子,有些人是第一次進錄音室,感到相當興奮。

詞曲創作人到場打氣 盼望主題曲深入人心
  錄音現場,《呵護》的作詞人天韻合唱團的葉薇心老師也來聆聽孩子們的演唱,談到寫詞的心情,葉薇心表示:「一開始接到這個邀約其實有點惶恐,因為兒童受暴是一個原因複雜且牽涉範圍很廣的議題,所以不容易下筆,但上帝帶領我盡可能地去同理受暴孩子無助的心,給了我『呵護上帝創造的生命』的靈感,於是完成這首歌詞。」葉薇心希望這首歌不只是一個口號,而是真實傳達出孩子的心聲,以至於在人心中產生影響力,感動更多人對受暴孩子採取實際支持關懷的行動。
  另外,譜曲的溫克強老師也在現場感受孩子們的詮釋,溫克強表示,他是從父親關懷孩子的角度來譜曲:「因為我的孩子曾經在學校被排擠,當時聽到孩子分享他們的遭遇,我心裡實在很難過,所以這次很高興可以參與這個倡導行動,也將我疼惜孩子的心情表達出來。」溫克強盼望這首歌能被更多人傳唱,並讓孩子感受到勇氣,不再懼怕,因為黑夜終會過去,光明即將再來。

響應「終止兒童受暴 你我挺身做到」倡導行動
  台灣世界展望會東區辦事處主任蕭文榮表示,世界展望會不只透過「終止兒童受暴 你我挺身做到」倡導行動呼籲花蓮民眾關心兒保議題,更整合在弱勢社區進行的各項方案,從改善花蓮地區及全球各地弱勢兒童的生活開始,全面性地積極預防兒童不受任何的暴力對待,幫助孩子邁向自立豐盛的未來。
  邀請您,捐款響應台灣世界展望會資助兒童計畫及國內兒童保護服務工作,幫助弱勢兒童遠離暴力威脅,能以健全成長。更歡迎您自3月起加入台灣世界展望會「終止兒童受暴 你我挺身做到」倡導行動,於台灣世界展望會官網連署支持,讓世界上每個孩子都受到呵護,生命更獲得轉變,迎向自立與希望的未來!為他們發聲,幫助更多兒童走出暴力陰影,有機會開創豐盛人生。
   更多了解「終止兒童受暴 你我挺身做到」倡導行動,請上台灣世界展望會網站www.worldvision.org.tw。

圖:台灣兒童合唱團萬榮團隊特別進錄音室錄製行動主題曲《呵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