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4日 星期日

花蓮縣婦女會慶祝活動


花蓮縣婦女會慶祝活動 副總統夫人到場
以美食展現在地文化 傳遞新知共享真善美的生活
記者林昀融/報導
 花蓮縣婦女會於23日辦理婦女節慶祝活動,結合縣內各機關、社團、社區婦女共八百多人,齊聚台灣觀光學校,以花蓮好『美』食、用『心』新體驗在地飲食文化創意暨『真情姊妹、頌愛家庭』為主題,進行多項知性與感性的的活動。
 今年慶祝活動在理事長陳凱莉大力邀約之下,有多位重量級貴賓蒞臨,包括吳副總統夫人蔡令怡女士、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大使館哈菁絲大使及海地共和國大使館庫珀與外交部東部辦事處陳忠大使也親臨現場與大家分享政府現今政令政策、本國現今國際現況、國際婦女現況與婦權現今發展等議題,精采的內容讓在場婦女獲益良多。
 與會貴賓還有立委王廷升、中國國民黨花蓮縣黨部主委蔡啟塔、縣議會議長楊文值、吉安鄉長黃馨、壽豐鄉長張懷文、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高揚昇、縣議員魏嘉賢等人,該會榮譽理事長邵金鳳、胡毓恩、林金鑾等人也同來共襄盛舉,肯定婦女的奉獻及祝福婦女朋友佳節快樂。
 理事長陳凱莉又在會中頒發感謝狀表揚「模範婆媳」及「績優村里小組召集人」,對家庭、社會卓著貢獻,本屆將由卓溪鄉,林智妹與蘇莉花婆媳,代表花蓮縣婦女會接受總會模範婆媳表揚。另外,還邀請名嘴沈中元教授以輕鬆愉快的方式就『在地文化、在地美食』如何創觀光價值與產值進行專題分享。
 為了配合政府當前施政政策,藉機會作政令宣導並推廣觀光地方味美食,特匯集全縣婦女姐妹化身名廚,現場展廚藝表演活動,活動從各地姊妹以各地特色食材結合美食品嘗親手製作料理,透過觸感,感受在地飲食文化創意好味道,進而以「在地飲食文化創意好味道」宣傳並吸引觀光遊客來花蓮旅遊。
 陳凱莉理事長表示,這次活動希望以不同於以往的方式來慶祝屬於婦女姐妹們的大日子。特別以花蓮好『美』食、用『心』新體驗在地飲食文化創意發想,邀集13鄉鎮的婦女會姐妹們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領,創作出14道屬於代表花蓮各鄉鎮獨特的美味料理。
 來自不同族群的婦女朋友齊聚於此,留下共同的生活回憶及認同,各項活動內容最多元、最多樣、最趣味、最文化,能吸收新知識還能與各地婦女同樂,深具意義。
圖:花蓮縣婦女會理事長陳凱莉(前排左)力邀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大使館哈菁絲大使及海地共和國大使館庫珀(前排右)參與今年婦女節慶祝大會。(記者林昀融/攝)
圖:豐盛的在地美食佳餚,理事長陳凱莉一聲『開動了』,大家一同分享拿手料?理。(記者林昀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