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5日 星期一

曾冠樺警愛跑


曾冠樺警愛跑

南橫百公里超級馬拉松第7名
記者謝予恩/報導
 規律的慢跑是促進身體健康不二法門,相對隨時須保持高度警戒的警察工作來說,慢跑運動就是非常好的選項!關山警分局鹿野分駐所警員曾冠樺,民國96年開始接觸慢跑,加入「警愛跑」的行列,民國97年正式投身「馬拉松比賽」至今,每年「南征北討」的戰役不下數10場,對他而言,名次及獎牌不是他參加比賽的目的,而是藉由參與賽事,開啟更廣闊的視野、認識更多國內外不同領域的朋友及挑戰自我的極限。
 他建議想要從事慢跑運動的人,首要先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況,因為患有高血壓、心臟疾病、氣喘等疾病者,應盡量減少從事慢跑運動,再者要循序漸進,千萬不要超過自己體能的限度,因為「欲速則不達」,另外暖身工作要做足,避免運動傷害,選擇適當的場地也很重要,最好是寬敞無障礙的地方,譬如學校的操場或是運動場,這都是理想的地點,但是參加路跑活動當然是例外,重點「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慢跑鞋、衣、褲及飲品皆不可忽視,一定要齊全,因為合適的裝備才能達到保護的作用,歡迎有興趣的同仁一起加入「警愛跑」這熱血的家族!
 關山警分局表示,「南橫百公里超級馬拉松」這項比賽已行之有年,因為跑者須由山下直上位處於海拔約2千公尺的栗園後,再回頭跑下山,總路程為100公里,前來參賽的國內外選手,並不因如此而畏懼,反而因深具挑戰性,參賽選手每年是有增無減,今年鹿野分駐所警員曾冠樺,能夠在380多名國內外選手中脫穎而出勇奪第7名,實在是不簡單,且警察工作在時間上與「朝九晚五」的上班族有很大的不同,日夜顛倒是家常便飯,若遇到較為急迫性的案件,雖日以繼夜、不眠不休的辦案,還是得打起十二萬分的精神繼續辦下去,雖是職責所在,但還是要建議同仁,多利用勤餘或是輪(休)假時間,從事戶外休閒運動來保持身體的活力!
圖:關山警分局鹿野分駐所警員曾冠樺「警愛跑」,在380多名國內外選手中脫穎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