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5日 星期四

更保花蓮分會委員會頒顧問聘書 更生人施定宸勇敢分享戒毒蛻變翻轉生命

更保花蓮分會委員會頒顧問聘書
更生人施定宸勇敢分享戒毒蛻變翻轉生命
 記者張麗英/報導
  臺灣更生保護會花蓮分會昨(24日)在福容飯店舉辦第11屆第6次常務委員暨委員會議,主任委員黃淑珠感性的表示這是她主持第11屆委員會最後一次的委員會議,特別挑在福容飯店舉辦,最主要目的是藉此肯定在飯店服務的更生人施定宸,讓委員會看到他的努力,並向支持他的陳培庭主廚及飯店致意,會中也安排一路陪伴他度過人生低潮、瓶頸的單位,包含陳培庭主廚、主愛之家鮑師母及聖公會路加堂吳牧師等人,透過分享讓與會的委員及分會顧問了解分會在幫助一個更生人獲得自力更生的過程及努力。
  花蓮地檢署檢察長林錦村首次以榮譽主任委員身分到場頒發分會顧問聘書及邀請與會人員參與花蓮地檢署103年地方公職人員五合一選舉反賄選宣導推動提案,提案獲得常務委員王慶豐、余宗柏、謝立德及全體人員的支持,林錦村感謝大家主動提供經營事業場所張貼反賄選海報,會議現場並播放法務部錄製的反賄選歌曲,生動活潑的編曲,讓身兼社團負責人的委員紛紛主動索取,表示也要在會議中播放,以宣導全民反賄選,不買票不賣票,共創幸福花蓮的觀念。
  林錦村也肯定花蓮分會推動更生保護工作的理念,尤其是花蓮分會安排成功個案在委員會上見證分享,藉著成功案例的呈現,讓投入更生關懷行列的委員看到實際的成果。針對花蓮分會第11屆委員會將於12月底屆滿,林錦村也期待與會人員繼續支持更生保護工作的推動,並加入第12屆委員會行列。

吸毒需錢孔急成鬼見愁
  成功更生人施定宸分享:自從自行創業失敗以後,加上婚姻的挫敗,幾年前的他可說是終日玩物喪志,沉迷於毒品和酒精情色的綑綁。對於自己所說的話、做的事都是天馬行空、鬼扯蛋!每一個編織的謊言,都是為了圓另一個謊,到最後親人朋友看到他都像見鬼似的,活像個「鬼見愁」。
  他說,為了吸毒急需要金錢來源,他只好參加暴力集團討債,用盡許多極盡暴力、泯滅人性的方法,讓債主就範!那些燒殺擄掠、偷矇拐騙之事,就像新聞媒體所報導的那些,我幾乎統統都幹過,也傷透了極其愛我的家人及朋友的心,他們對我只有兩個字就是「絕望」。
  兩年前我由台北「松德醫院」,轉介來到花蓮「主愛之家」戒毒,在那個人稱「杜鵑窩」的地方,心裡真是五味雜陳!但有個聲音告訴我:「孩子,別怕!我會一直與你同在,去吧!這就是你的好機會了!」

感謝親友陪伴 信仰增信心
  當然要感謝的人實在非常多,首先,我一定要提起我的大姊夫高仲彥,因著他不離不棄的陪伴,四處奔走,最後找到了花蓮「主愛之家」,這個讓人重拾信心的好地方。在那裡,經由我最敬愛的鮑牧師、師母,讓我對信仰及生命有更深一層的認識,讓我對於「付出」這兩個字有了更大的體會!也謝謝他們給我機會在「鐵道二樓」工作。
  回想這些日子,從工作中增加了對自己的信心,也思考未來在工作中如何能為雇主帶來工作上更多的附加價值。
  謝謝主的大愛,祂真的翻轉了我的生命,也讓我領受助人為本,「萬事互相效力」的意義,我會好好的努力,為著主耶穌的愛,我要在職場上發光、在生活中分享喜樂,為著愛我的親人、為著國家社會盡心力,來榮耀我的上帝!
  也要謝謝「聖公會路加堂」的吳牧師、師母,在花蓮這地對我的照顧,他們在我日常生活中,給予許多的扶持及陪伴,時常給我鼓勵,教導我職場上的倫理與經驗。從「主愛之家」第一階段療癒之後,透過主愛之家簡喬宗弟兄(同時也是更保花蓮分會協助個案)中來到福容大飯店工作。由臨時雇員做起,我很珍惜這個工作機會,也時時記住牧師、師母給我的教誨。

生命翻轉 好好工作
  「施比受更有福」,所以在工作上,我更是戰戰兢兢,希望公司能夠看到我的努力,也了解更生人是堅強、勇敢的,是會為工作帶來附加價值的!所以,在這裡,我要謝謝陳培庭主廚給予我的肯定,他不但給我機會,也時常在工作上及生活中給予我關心鼓勵,讓我對自己更有信心對未來也有許多的期許。
  感謝更生保護會花蓮分會對我的關懷及幫助,更生保護會不但支持我在主愛之家戒毒的費用以及生活零用金,也一直不段的關心我的日常生活所需,也定期的有老師來陪伴我,這些付出讓我不至於走回頭路,也讓我時刻可以想起還有許多人在愛我,讓我更堅定自己是有一顆回饋社會及愛我的人的心。
  經過這些歷練,我發現自己可以好好發揮的價值在哪裡,未來我期許我自己在對更生人的事工上,要盡更多的心力;在工作上,不斷努力充實自己;在家庭中,也要更加報答我的父母、親人;在社會上,也要多幫助有困難、有需要的人,讓我這個曾經迷失犯錯的更生人,真真正正的成為一個新造的人,為更生人做美好的見證,願一切頌讚榮耀都歸於主,從現在直到永遠。

圖:更生保護會花蓮分會舉辦第11屆第6次常務委員暨委員會議。
圖:更生人施定宸(中)分享戒毒及信仰翻轉生命,努力工作,並感謝家人、更保及曾幫助過他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