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3日 星期一

太平洋縱谷馬拉松5千人奔馳美麗縣道

太平洋縱谷馬拉松5千人奔馳美麗縣道


全程馬拉松羚羊組及半程馬拉松斑馬組第一名各6萬獎金

 記者張麗英/報導

  「2013花蓮太平洋縱谷馬拉松」22日上午7點在花蓮「光華樂活創意園區」鳴槍起跑,沿著全國最美麗的193號縣道進行這項熱力洋溢的運動盛會。本活動由花蓮縣政府、花蓮市體育會主辦,自11月1日起開放報名,組別及名額分別為全程馬拉松「羚羊組」1000人、半程馬拉松「斑馬組」1000人、休閒馬拉松「山豬組」3000人,長跑同好報名熱烈,第一天報名總人數即突破2000人,顯現此活動深受跑者的支持。

  花東縱谷是深具自然與人文景觀資源的旅遊勝地,193縣道不但是全國最長的縣道,更是全國知名的鐵馬道,位於海岸山脈西麓,一旁就是台灣東部三大河川之一的花蓮溪,風景秀麗,是極具魅力的長跑賽道。「2013花蓮太平洋縱谷馬拉松」即以「海岸山脈」為概念,利用海岸山脈得天獨厚的景色,將路跑運動融入其中,傳遞給民眾健康、環境保護的生活價值觀,同時希望以花蓮的山水風光,結合運動風氣基於樂活的理念,讓活動可以更貼近生活的本質,達到健康及自然的生活態度,使民眾在觀賞美麗的193縣道之際,也能體認到健康的生活、身心靈的探索及個人成長。主辦單位同時也希望結合運動休閒行銷觀光以打造城市品牌,提倡全民健身,推廣路跑風氣,養成國民規律運動,落實運動健康生活。

  「2013花蓮太平洋縱谷馬拉松」設置許多獎項,吸引了一流好手前來一較高下。主辦單位表示,全程馬拉松羚羊組及半程馬拉松斑馬組分男、女組,其總成績第一名各獲獎金新台幣60,000元,第二名獎金新台幣40,000元,第三名獎金新台幣25,000元,第四名獎金新台幣15,000元,第五名獎金新台幣10,000元,六至十名獎金新台幣2,000元;半程馬拉松斑馬組亦分男、女組,其總成績第一名各獲獎金新台幣20,000元,第二名獎金新台幣10,000元,第三名獎金新台幣5,000元,第四名獎金新台幣3,000元,第五名獎金新台幣2,000元;另外依年齡分組給予獎勵。此外,在規定時間內完成全馬與半馬的朋友將獲得主辦單位致贈的完賽獎牌,贊助單位「台開心農場」更加碼贊助報名T恤4500件,人人有獎。

  全程馬拉松羚羊組前十名為Richard Mutisya、何志豐、蘇志濱、馬建華、黃世昌、徐文德、黃澡備、陳偉豪、劉榮根、呂方正,女子組為簡培宇、周玲君、黃素娥、李秋美、黃衍齡、莊嵋箴、鄭欣恬、鄭彩虹、劉迎欣、馬正芳;半程馬拉松斑馬組前十名為何盡平、溫連忠、曾九瑾、江承鴻、李智群,女子組為許玉芳、Mary Colburn、張芷瑄、方雅慧、施靜慧。



圖:太平洋縱谷馬拉松起跑,可見參賽者眾。




圖:太平洋縱谷馬拉松於舞台處鳴槍起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