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7日 星期五

體驗農情米意 彩色米壽司DIY

體驗農情米意 彩色米壽司DIY




 記者林昀融/報導

  為推廣地產地消觀念,花蓮區農業改良場28日(星期六)上午9時至12時30分,在花蓮好事集鐵道場舉辦「農情米意」農業推廣教育活動,包括彩色米壽司DIY、彩色米吊飾DIY、農業知識有獎徵答等精采內容,歡迎民眾全家大小一同參加!

  花蓮好事集係於2010年12月4日成立,位於花蓮市福建街和福町路交叉路口的鐵道園區二館,集合花蓮地區志同道合的友善耕作(不用農藥、不用化肥)農友,在每周六上午9時至12時30分,展售他們所生產的農特產品,包括生鮮蔬果及簡單加工品,實現了在地生產在地消費的精神,農友直銷給消費者,以減少中間商剝削、提高生產收入,消費者與生產者面對面溝通,可以深入了解產品的生產過程及料理方式,建立信任,保障食用安全。

  為鼓勵更多民眾走入花蓮好事集,引導大小朋友認識餐桌上的食物和農業生產環境的關係,花蓮區農業改良場特別以該場研發之米粒表面處理技術,所生產之彩色米為主題,舉辦「農情米意」農業推廣活動,也希望透過本次活動讓民眾親自體驗好看又好吃的彩色米。

  活動包括彩色米壽司DIY,以紅、黃、紫、綠等4種彩色米及白米做成壽司飯,搭配好事集的食材,民眾可發揮創意自行組合不同顏色的彩色米,再用海苔捲成壽司,完成後花改場將請神秘嘉賓,從各個壽司成品中選出最有創意的3名,贈送紅黃雙色的彩色米禮盒;彩色米吊飾DIY則是依個人喜好將不同顏色彩色米,裝入小玻璃瓶,再搭配可愛小配飾及吊環,完成獨一無二的吊飾,完全免費!農業知識小學堂是透過填寫問卷,讓民眾更認識農改場的服務,了解農夫市集與保護環境的意義,寫完就送樂活好書或墊板。

  就在這個星期六,花蓮農改場與你相約在花蓮好事集,來一趟農夫市集微旅行,體驗多彩多滋的「農情米意」!



圖:消費者與生產者面對面溝通,可以深入了解產品的生產過程及料理方式。





圖:彩色米壽司色彩豔麗,創造壽司新風貌。

圖:彩色米吊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