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6日 星期二

十年奪六冠 花蓮縣國中小校長網球隊蟬聯全國冠軍

十年奪六冠 花蓮縣國中小校長網球隊蟬聯全國冠軍


記者劉湘仕/報導

  102年度全國教育人員網球錦標賽,上週一(8日)在桃園縣立網球場熱鬧登場,參賽隊伍來自全國35隊,分別為國小教職員組、高中教職員組、高職教職員組、校長組、退休人員組等,花蓮縣國中小校長網球隊由教育處長陳玉明領軍,再摘桂冠取得二連霸佳績,十年來已是第六度獲得冠軍獎盃,表現十分優異,為花蓮縣體育競賽紀錄留下光輝燦爛的一頁。

  處長陳玉明表示,花蓮國中小校長網球隊是一群愛好網球運動的校長們組成,成軍多年一直著有優良的傳統,現役球員中有月眉國小校長莊榮謀、南華國小校長譚宇龍、吉安國小校長李國清、明恥國小校長江政如、中城國小校長董政欽、瑞美國小校長翁玉、新城國中校長曾金龍、豐濱國中校長劉上民、美崙國中校長許俊傑、南平中學校長黃建榮等十位,校長網球隊組織分工細密,除了球員外另聘有教練團與顧問團,分別為張月雲、退休校長陳文財、市民代表韓林梅、花商校長陳藝昕及網球隊退休校長組成,於賽前規劃縝密的訓練,賽中蒐集研判對手資訊,讓每一場賽事都能精準贏球,一路順利過關,最終贏得勝利。

  今年賽事一如往常於暑期中舉行,所有球員忍受35度高溫,身上塗滿防曬乳液,揮汗如雨的在烈日下鏖戰,校長隊從初賽進入複賽到最後決賽,共歷經六場賽事,其中以決賽過程最為驚險,決賽隊伍為前年(100年)冠軍隊台北市校長聯隊,比賽中雙方互形成拉鋸、互有領先,場邊觀戰的啦啦隊也卯足全力加油助陣。

  花蓮校長隊好不容易終於破了對手發球局形成4:3領先局勢,此時突然下起大雨,比賽被迫暫停,使得贏球氣勢遭中斷,大雨持續約35分鐘後停止,比賽恢復進行,在台北市校長聯隊保住發球局下形成5:4的緊張戰況,此時花蓮校長隊也發揮了強大抗壓能力,在董政欽校長的一記精準底線吊高球及許俊傑校長的網前強力高壓球下瓦解了台北市校長聯隊的反撲攻勢,順利保住發球局,最終,以6:4終結比賽贏得最後勝利,全體花蓮校長隊員相擁道賀,完成連霸使命。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花蓮縣國小教師隊也在隊長黃英俊的領導下將士用命,在強敵環伺下一路過關,在只輸一場下獲得第三名佳績。總之,今年全國教育人員網球錦標賽花蓮縣代表隊共榮獲第一名與第三名佳績,值得同聲喝采。



圖:左一豐濱國中校長劉上民、左二明恥國小校長江政如、左三南平中學校長黃建榮、左四中城國小校長董政欽、中為主辦單位代表、右一新城國中校長曾金城、右二美崙國中校長許俊傑、右三南華小學校長譚宇隆、右四月眉國小校長莊榮謀。